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薛澜:大盘股独领风骚

2006年11月2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海外资金对中国大盘股的追捧尚可持续一段时间

  薛澜

  在超大盘股工行上市的推动下,H股指数创出了8200点的九年新高。根据我们看到的数据,在过去的几周内,大部分流向新兴市场的资金都集中流入了中国基金;而且,从我过去两个月的海外路演来观察,最近投资中国股票的资金,很多都缘自全球基金资产配置的新取向。

  这一部分资金的数量通常非常大,进而会造成投资集中于大盘股,特别是指数构成中的重量级旗舰股,它们对中小盘股几乎是毫无兴趣。

  所以我们看到,在过去的一个月内,股指屡创新高、跑赢大市的股票,集中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石化、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人寿等超级“航空母舰”身上。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