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徽商银行增资倒计时

2006年12月1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徽商行拟在一年内增资扩股20亿元左右,中国人寿拟入股10%,荷兰银行入股比例将接近20%上限

  郭琼

  “年内徽商银行将敲定增资扩股事宜。”12月初,安徽省银监局局长杨家才在电话中告诉本刊记者。此时,距离徽商银行的成立尚不足一年。

  早在今年8月,徽商银行就制订了增资扩股的“跨年度计划”。其后,徽商银行成立了“内资增资扩股”和“引进外资战略投资者”两个领导小组,均由董事长戴荷娣牵头。

  在银行股大热之际,徽商银行的这一计划进展颇为顺利。有关人士透露,内资增资扩股计划在12月内结束,其中中国人寿拟入股10%,已是签约在即;外资引资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完成,眼下荷兰银行最有希望,入股比例将接近外资金融机构持股20%上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