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前瞻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2006年12月1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美建交以来还没有见过这么强大阵营的政府经济代表团”——它将讨论哪些议题?
 

  李昕 王丰 楼夷 王欢

  11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为落实胡锦涛主席同布什总统今年8月达成的共识,中美双方将于12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将分别作为两国元首的特别代表共同主持此次对话,两国政府相关部门的部长和高官将与会。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是目前元首会晤以外,层级最高、领域最广的中美双边对话机制。首次对话的美国代表团堪称“豪华阵容”。保尔森、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劳工部长赵小兰、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莱维特、能源部长博德曼、贸易谈判代表施瓦布、环境保护署署长约翰逊等多位内阁部长,几乎囊括了布什政府的所有重量级阁员。此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也将随行,这也是他首次正式访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