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经济学家 > 正文

布拉德福德•德龙:我们欠后世多少?

2007年01月22日 14:19 来源于 caijing
面对全球变暖和气候变化,我们应该付出更多努力,对后世子孙更慷慨一些

  布拉德福德•德龙

  我们究竟应该为曾曾曾孙辈留下些什么?面对着全球的变暖和气候的变化,我们现在应当采取什么样的行动,来减少我们的后代和我们的星球所面临的日益上升的风险?

  几乎每一个人——也许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美国副总统切尼及其助手们除外——都明白,当人类燃烧碳氢化合物时,二氧化碳就会释放到空气中,形成一张巨大的“毯子”,吸收其下方的红外辐射,从而使地球变暖。

  所有人都明白,相对于现有模型的分析而言,虽然全球变暖效应的规模可能会更大或更小一些,但这种不确定性并不能成为放任不管的借口。事实上,面对全球气候变化的不确定性,我们不妨假设情况的发展会比一般预测的更为严重,应该更加谨慎才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