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公司 > 正文

海尔激励案张瑞敏缺席

2007年01月24日 14:45 来源于 caijing
海尔给荣正咨询定的原则是:按照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来做,无需创新,不超范围



  酝酿一年半、筹划近半年后,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690,下称海尔股份)于2006年12月25日公告其股权激励计划。
  海尔股份的董秘纪东告诉《财经金融实务》记者,早在2005年中期股改拉开序幕之时,海尔股份跟机构投资者交流,他们提出的一项重要意见,就是要求海尔股份高管层实行股权激励。于是海尔股份在股改中承诺,公司今后会推出股权激励。
  纪东介绍,海尔股份上市之初,有些高管和员工有内部职工股。十多年过去,经营班子几经调整,高管基本都没有公司股份。“原来是监管层不让搞股权激励,海尔想做做不了,现在上面松口子了,海尔自然要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