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江苏银行另类重组

2007年02月05日 14:41 来源于 caijing
将23.43亿元不良资产打包做成信托产品,江苏做法的实质是地方政府隐性发债
 

  付涛

  1月24日,江苏省内的十家城市商业银行被整合在一起,成为当日挂牌的江苏银行的分行。

  这十家城商行遍布苏南苏北,良莠不齐,分别位于无锡、苏州、南通、常州、淮安、徐州、扬州、镇江、盐城、连云港。

  在内地银行概念备受追捧的今天,昔日并不起眼的城商行们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江苏银监局副局长李鲁宁告诉本刊记者,组建江苏银行,一方面是由于城商行受到规模和经营区域的限制,无法解决自身诸多问题,逐渐认识到合并重组的必要;另一方面,作为经济大省,江苏长期以来希望有一家省级商业银行来支持省内建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