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长江巴黎百富勤短命合资

2007年02月05日 14:28 来源于 caijing
合资向来是平衡各方利益的游戏,中外合资证券公司第一起分手案例对此提供了一个令人瞩目的注脚
 

  胡润峰

  中国加入WTO之后成立的第一家合资券商已宣告终结。

  1月23日,长江证券与法国巴黎银行同时对外宣布,因“对合资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形成了不同的观点”,法国巴黎银行将其持有的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公司的33.33%股权全部转让给长江证券。

  此次股权转让后,长江巴黎百富勤将成为长江证券的全资子公司,并将更名,注册资本金也将在原来6亿元的基础上有所减少。长江证券总裁李格平告诉本刊记者,2006年以来,双方都有“分手”的想法,讨论后一致决定结束合作。李格平没有透露具体转让价格,但表示基本是按净资产转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