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贝拉维许:全球经济“软着陆”

2007年02月05日 14:27 来源于 caijing
大宗商品价格将由高位回落,通货膨胀压力会有所缓解,全球贸易失衡也将减小

  纳里曼•贝拉维许

  2007年,全球经济正走向“软着陆”。经历了自2003年中至2006年中的快速增长以后,工业化国家经济增长的放慢会带来一些有利的副作用。大宗商品价格将由高位回落,通货膨胀压力会有所缓解,全球贸易失衡也将减小。

  虽然美国经济有所放慢,但在今后几年中,美国增速仍将高于欧元区、日本和加拿大。稳定的出口增长和企业资本支出将有助于缓和经济放慢的影响。如果一如预期,住宅建设在2007年下半年逐渐稳定,并于2008年复苏,2008年美国真实GDP增长率将回升至3.2%的水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