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航油事件终局

2007年02月19日 15:31 来源于 caijing
集团总经理荚长斌被免职,上市公司总裁陈久霖被“双开”

  李其谚

  事隔两年余,中航油新加坡衍生品交易巨亏事件的主要责任人再一次成为公众焦点。国务院国资委在2月6日公布的一项处分决定,为这场轰动一时的事件画上了句号。

  在当天举行的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下称中航油集团)全系统干部大会上,国务院国资委宣布了对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上市公司,下称中航油新加坡)“特别巨大经济损失”事件有关责任人的处理决定——

  中航油集团总经理、临时党委副书记荚长斌对事件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责令其辞去中航油集团总经理职务;对事件主要责任人中航油新加坡原执行董事兼总裁陈久霖实施“双开”处分;对中航油党委书记张知诚予以政纪处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