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逝者:谢尔顿

2007年02月19日 20:44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通俗小说作家,2007年1月30日病逝,享年89岁

  王欢

   当你不得不逃离火灾现场,而时间紧迫,只能带走一件东西——你会选择什么?西德尼•谢尔顿家中着火时,妻子带着孩子逃生,他却抓起桌上的纸和笔。“我知道逃生后我们会被暂时安置在汽车旅馆里,有了纸和笔,我就可以继续写作。”

  这就是谢尔顿,美国著名通俗小说作家的选择。2007年1月30日,谢尔顿因肺炎并发症在洛杉矶逝世。他留给世界的遗产,包括18部长篇小说、24个电影剧本、六部舞台剧、八部迷你电视剧剧集和三部长篇剧集。他的书曾经被翻译成51种语言,引介到108个国家和地区。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记载,他的作品是世界上被翻译得最多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