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紫金矿业出海

2007年03月05日 19:59 来源于 caijing
伴随收购行动浮出水面的,是一家近年来在国际有色金属并购市场上最活跃的中国矿业公司之一
 

  何华峰 李其谚

  2月6日,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899.HK,下称紫金矿业或紫金)正式发出公告,宣布已向一家名为蒙特瑞科(Monterrico Metals Plc,下称蒙特瑞科, MNA. L)的英国上市公司发出收购要约。伴随这次收购行动浮出水面的,是近年来在国际有色金属并购市场上最活跃的中国公司之一——紫金矿业。

  尽管此前已在加拿大等地完成数桩并购和投资,但收购蒙特瑞科无疑是这家神秘的中国企业迄今为止最大胆的一次行动。以紫金目前的出价3.5英镑/股计,蒙特瑞科的总价值达9460万英镑,紫金将收购其中50%-70%的股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