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交易者说 > 正文

橡树资本植根中国

2007年03月05日 16:23 来源于 caijing
不做敌意并购,着力于资本增值,对中国市场的兴趣在消费品、制造业、能源、运输、金融、房地产等领域



□ 记者 徐可


    今年3月,位于北京CBD的嘉里中心办公楼,增添了一个新租户——橡树资本(Oaktree Capital)北京代表处。也许是巧合,这家美国最大的私人股权投资公司之一,选择把北京的办公室开在了美国凯雷集团的隔壁,后者因其在中国大陆的多宗收购而声名远播。
  一个半月前的1月17日,橡树资本正式宣布,聘用摩根大通前亚太区主席白瑞甫(Ralph Parks)担任橡树资本(香港)有限公司主席。
  白瑞甫的职业生涯始于美林,并在亚洲、欧洲和美国的投资银行业有超过35年的从业经验。他从2001年年初起担任摩根大通的亚太区主席;之前,曾经担任毕根集团(Beacon Group)以及高盛的合伙人。
  橡树资本亚洲投资团队的另外一位核心人物朱德淼,同样是摩根大通亚太区的前任高层。他于2005年加入橡树资本,主要负责橡树资本大中华区的投资与发展。
  随着白、朱二人加盟,橡树资本在中国的触角已逐渐伸展开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