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尼日利亚难题

2007年04月02日 20:01 来源于 caijing
今年以来在尼遭遇绑架的中国工人达到16人次之多。这个中国企业“走出去”最为集中的目的地正变成高风险之地

  黄山

  3月17日,非洲国家尼日利亚中部阿南布拉州(Anambra)一家由中国浙商开办的摩托车厂内,三名工人在枪口下被绑架者劫走。除了一名当地工人,其余两名工人来自中国,至今下落不明。

  这使得今年以来在尼日利亚遭遇绑架的中国工人达到了16人次之多。这个中国企业“走出去”最为集中的国家,正在成为高风险之地。

  此前,1月5日和1月25日,分别有五名来自中国电信部门的工人和九名中国石油工人,在属于尼日尔三角洲地区的河流州(Rivers)和巴耶尔萨州(Bayelsa)被绑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