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疯狂的液晶

2007年04月16日 12:07 来源于 caijing
京东方耗资百亿元打造的液晶王国面对的是巨额亏损,但这并不是梦的终点,一个更庞大、更具野心的计划正在越走越近
 

  欧阳长征 张浩

  五年之前,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725.SZ,下称京东方)曾是液晶市场上最凶悍的买家。

  按照董事长王东升倾力打造的以大尺寸液晶面板制造为核心的高科技突进路线,京东方在液晶领域的上下游发动了一场全方位的收购——从收购韩国现代集团(Hynix)的STN-LCD及OLED业务起步,继而收购更高端的TFT-LCD(薄膜晶体管彩色液晶显示器件,主要用于显示屏)业务,最后直接收购拥有分销渠道的冠捷科技,再投入巨资建立第五代TFT-LCD生产基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