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法国大选左右对决

2007年04月30日 18:15 来源于 caijing
5月6日,法国政治舞台将上演一场激烈的“裙裤之争”
 

  王欢

  1789年法国大革命制宪会议的大厅里,支持国王、维护现有秩序的代表坐在了右侧,主张推翻君主制、建立民主制度的代表坐在了左侧。2007年4月22日,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后,左右对决的格局重现于这个曾开创了“左”和“右”传统的国家。

  萨科奇和罗亚尔,一个是代表右翼的执政的人民运动联盟主席,一个是代表左翼的社会党领袖;一个是移民之子,一个是军人之女;一个是以“铁腕”形象示人的“拿破仑第二”,一位是以母性形象出现的“法兰西玫瑰”。他们在第一轮总统选举之后甩开其余十名候选人,分别以31.18%和25.87%的得票率,进入到最终的总统竞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