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法治动态(2007年5月14日)

2007年05月11日 00:37 来源于 caijing
“记者涉嫌敲诈案”一审开庭;原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行长获刑六年;全国检察机关开展反渎职侵权行动;最高法院统一未审结破产案裁判尺度

要闻  

  “记者涉嫌敲诈案”一审开庭

  常红晓

  5月10日上午,北京朝阳区法院温榆河法庭三楼大审判厅,惊动京城内外的“记者涉嫌敲诈勒索案”一审开庭。被告人之一熊川在案发时任《财经时报》记者,另一被告茅以宁曾在《21世纪经济报道》等媒体工作,案发时无业。

  据朝阳区检察院公诉书,茅以宁、熊川以在媒体报道中国最大的电视购物公司——北京橡果经贸有限公司(下称橡果国际)的负面新闻相要挟,向该公司索要钱款,并于2006年7月7日,在北京朝阳区温特莱中心B座17层,从该公司企划部总经理处索得人民币15万元。20天后,两被告人在同一地方欲索取25万元时,被便衣警察当场抓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