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产业新闻(2007年05月14日)

2007年05月14日 13:14 来源于 caijing
阿里巴巴计划上市 首选香港主板;明基五位高管涉嫌内幕交易遭起诉;上海汽车高管人事大幅调整;中石油发现10亿吨大油田

  

要闻

  阿里巴巴计划上市 首选香港主板

  陈慧颖

  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近日正式启动上市程序。据悉,阿里巴巴初步定于三季度在香港主板上市,计划募集资金8亿美元,并有望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最大的IPO。

  本刊记者从接近交易的知情人士处获悉,参与此项发行工作的各方已于4月初在香港召开会议,正式敲定上市事宜。尽管尚未正式递交申请,但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的可能性最大。

  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并不希望大量稀释原有股东的持股比例,其理想的IPO股本发行比例,甚至低于香港交易所要求的25%公众持股比例。这也许是阿里巴巴在香港登陆的最大障碍,目前承销团正着手研究这一问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