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湖北国投“预破产”化债记

2007年05月28日 20:13 来源于 caijing
获政府倾力相救12年却在债务泥潭越陷越深的湖北国投,在政府放弃注资后,历经500场谈判,终获成功重组
 

  胡润峰

  5月20日,湖北省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湖北国投)化债重组报告得到国务院的肯定。曾经被视为2005年中国信托业中应清理历史债务存量最大、难度最高、清理最慢、资产损失和历史潜亏最大的“四最王”,通过此次重组获得重生。

  成立于1981年的湖北国投于1993年即暴露16亿元巨亏,成为此后历届省政府和监管层的一个噩梦。湖北省政府倾力注资达12.03亿元;但至2005年6月底,湖北国投仍积重难返,根据有关中介机构报告,账面债务高达24.8亿元,净资产为-4.2亿元,面临被监管当局摘牌清算的命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