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资金互助社“草根试验”

2007年05月28日 20:17 来源于 caijing
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的核心问题在于如何设计制度——包括准入机制和监管机制改革,推动其演化为真正的“农民自己的银行”

  随着近来农村金融市场开放风生水起,原来全国各地形形色色的农村资金互助组织正在逐渐正规化,并成为农村金融领域的新生力量。

  今年3月9日,吉林省梨树县榆树台镇闫家村,经中国银监会批准,中国第一家全部由农民自愿入股组建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百信农村资金互助社正式挂牌营业,其前身是成立于2003年11月的闫家村百信农民合作社。

  4月2日,四川广元市苍溪县文林场的村民也在当地银监分局的辅导下,召开了“益民农村资金互助社”筹备成立大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