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农林水产大臣自杀事件

2007年06月11日 17:56 来源于 caijing
在日本农林水产政商两界关系盘根错节、代表农林系统利益团体的重量级政客松冈利胜,成为“二战”后第一位自杀的日本内阁大臣
 

  林靖  

  在离日本国会参议院选举只剩下一个多月之时,一起自杀事件震动了日本朝野。

  5月28日中午,日本农林水产大臣、国会议员松冈利胜在其东京的议员宿舍内上吊自杀。松冈亦成为“二战”后日本政界第一位自杀的在任内阁大臣。

  松冈原本要于当天下午在日本国会参议院决算委员会听证会上,就农林水产省所辖独立行政法人“绿资源机构”涉嫌暗箱操作一事答辩。当日中午,助手发现松冈迟迟不出议员宿舍,前去催请之时,才发现其人已经昏迷,随即送往医院后身亡。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