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海通证券换壳记

2007年06月25日 21:41 来源于 caijing
在海通证券的故事里,先是公司管理层力主借壳锦州六陆,后来是作为大股东的上海市政府强推借壳都市股份,决策主体的戏剧性转换恰恰反映了借壳操作利益调整的复杂性
 

  范军利

  经历了近一年的等待,券商借壳上市热潮中终于有了第一家修成正果者。6月8日下午5时,海通证券收到证监会对其借壳上市方案的正式批文。

  此时距2006年8月海通证券启动借壳程序已有十个月之久,期间更经历了中途换壳等诸多波折。海通操作者们仍觉欣慰的是,其他备战借壳与IPO(即首次公开发行)的同行们仍在申报、审批之路上守候。

  借壳完成后,海通证券总股本33.89亿股,净资产达39.79亿元。根据方案,借壳后的海通还将以每股13.15元价格定向增发10亿股新股。届时,海通证券将以43.89亿总股本及171.29亿元的净资产规模,超过券商龙头中信证券,跃居国内券商第一宝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