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美元迎来“秋老虎”

2007年06月25日 18:54 来源于 caijing
减息预期的消除将使美元在未来几个月升值,但全球泡沫破裂的风险,最终会把美元带至底部;美元长期前景取决于美国医疗卫生体系的改革

  谢国忠

  温和滞胀推升美元

  金融市场正在酝酿着一场小风暴。债券市场终于放弃了美联储在年内降息的希望,相反,现在的交易价格表明,市场预期有25%的加息可能性。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去年4.25%-5%的水平攀升到5.25%。这是市场对美国通货膨胀问题做出的反应,尽管有些滞后——市场一度指望下滑的房地产价格会迫使美联储降息以刺激经济。

  我认为,美国经济正在走向一个温和滞胀的阶段,也就是说,尽管经济增长缓慢,但由于通货膨胀的存在,美联储依然无法下调利率。市场正开始意识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美国经济到2008年很可能会经历衰退,而通货膨胀的压力仍会继续掣肘美联储,使其不能大幅降息,尽管在2008年降息一至两次是可能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