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娱乐业PE潮

2007年06月25日 19:11 来源于 caijing
娱乐业特别是电影业,正在成为PE们竞相追逐的一个新领域
 

  杨彬彬 陈中小路 王真

  6月中旬的这个周末,IDG亚洲区总裁熊晓鸽几乎成了上海电影节上除了主席任仲伦的最忙的人——他会见一批又一批娱乐公司老板,每个人都希望从他这里拿到投资。

  自去年以来,私人股权投资基金(Private Equity Fund,下称PE)已经成为中国电影业投资中一股新兴力量,它们的迅速崛起受到业界广泛关注,熊晓鸽们的加入,也在悄然改变着这个传统齿轮的运转模式。

  作为手握2亿美元“新媒体基金”的IDG中国当家人,熊晓鸽受到的追捧很可理解。“新媒体基金”是IDG在中国运作的总额超过10亿美元的三只基金中的一只,主要投资方向是娱乐和新媒体。仅仅2007年上半年,这只基金就投资了包括中博影视(三期增资)、中影集团、印象创新在内的三家娱乐上游公司,最大一笔投资高达5000万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