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TD-SCDMA:最后一公里挑战

2007年06月25日 15:57 来源于 caijing
TD手机从目前来看是TD-SCDMA遭遇的最新瓶颈,但这是暂时的吗?在10月召开的第三轮测试上,各手机厂商的TD样机将面临最严峻的考验

  明叔亮

  手机会不会成为正在冲刺中的TD-SCDMA的最大麻烦?

  伴随着中移动公布百亿设备招标结果以及TD-SCDMA(下称TD)5月新一轮测试的结束,市场关注的焦点正逐渐转向TD的“最后一公里”挑战——手机上。预计在今年10月召开的第三轮测试中,各手机厂商的TD样机将面临最严峻的考验,即达到正式投放市场使用的要求。

  至少在现在,这还是一个尚未实现的目标。本刊记者从TD手机的部分参与企业获悉,截至目前,已经测试或正在测试的TD手机终端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普遍存在着机体发热、待机时间短、不稳定、高级应用未通过测试等问题。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