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大新华航空”探路红筹

2007年07月09日 18:13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第四大航空公司期待借助“两岸三地”的特色定位,突破2006年以来的红筹上市审批瓶颈
 

  季敏华

  运筹五年,中国第四大航空集团海南航空组建“大新华航空”、实施整体海外上市的计划,正面临最后关头。

  上市方案已在6月20日上报中国证监会。与最初设计不同,最新方案已改H股上市为红筹上市,计划募集约150亿港元。

  早于2004年即在海口注册的新华航空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新华控股或大新华航空),一度计划于2006年年末前在香港发行H股,如今却因方案改变,已不再是境外上市的主角。海南航空(600221.SH)决策层已预先在境外设立离岸“特殊目的公司”(Special Purpose Vehicle,SPV),以向新华控股发行新股方式,收购后者的所有权益,并最终以这家SPV名义在香港IPO。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