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社会责任“镀金时代”

2007年07月23日 20:58 来源于 caijing
自愿性的社会责任运动在中国企业界逐渐兴起,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进步;但如果没有政府的严格监管和立法规范,其未来仍将充满问号
 

  王以超

  商道纵横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沛源成了大忙人。7月16日下午,他在香港乐施会和《公益时报》主办的论坛上发言后,又马不停蹄地从位于北京市东北三环外的会场赶往西四环外另一个酒店;因为一个同样主题的论坛,也在同一时间开幕。

  这个炙手可热的主题,就是企业社会责任(CSR)。今年7月,商道纵横有限公司刚刚发布了《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报告研究——价值发现之旅》报告。

  也许,当壳牌(中国)有限公司1999年首次发布企业可持续发展报告时,没有多少人能够想到,短短数年之内,企业社会责任的话题会迅速成为中国企业界的“新宠”。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