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日本政争的养老金飓风

2007年07月23日 16:06 来源于 caijing
养老金管理漏洞俨然是日本参议院选举的头号政治问题,其背后是日本人口社会结构变化所引发的养老金制度危机
 

  林靖

  安倍内阁成立以来的首届大规模国政选举、也是本年度日本政坛的“重头戏”——国会参议院选举,于7月12日拉开帷幕,并将于7月29日分出胜负。

  本次参议院选举改选121个议席,共有377位候选人在各选区参与竞争。

  本届参议院选举对自民党、公明党执政联盟及上任近十个月的首相安倍晋三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执政党议席大大低于半数,安倍晋三的去留将成为问题。

  此次选举,本来就被看做对安倍政权成立十个月以来信任度的问责。民调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持续走低。共同社7月14日和15日在日本全国实施的最新电话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仅为28.1%,首次跌破30%大关,创下去年9月上台以来最低。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