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温和”的调控

2007年08月06日 18:30 来源于 caijing
国家发改委在下半年将不会对经济“急刹车”,调控政策将仍然侧重于结构调整,重点是继续遏制高耗能、高排放和产能过剩行业的产能扩张
 

  李其谚 张环宇

  在上半年滚烫的统计数据陆续出炉之后,国家宏观调控的下一步走向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作为中国宏观调控的主要指挥中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称发改委)对中国经济形势的判断尤其引人注目。

  中国是否会出台更加严厉的宏观调控政策?7月30日召开的国家发改委工作研究会议,成为了判断下一阶段宏观调控走向的风向标。会议为期四天,按惯例在每年年中召开。来自国家发改委、各省市发改委、经贸委和物价局的主要负责人聚集一堂,对经济形势和调控政策进行研究。令人略感意外的是,从会上传来的消息显示,发改委对于经济形势的整体判断要比想象中乐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