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镜鉴淡马锡

2007年08月20日 00:32 来源于 caijing
是不是代表政府意志?会不会透明运作?能不能商业化运行?淡马锡的经验与教训折射了对于主权财富基金的三个考验

  陈慧颖 于宁

  伴随着近年来在全球范围的积极扩张,有着33年历史的新加坡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下称淡马锡)已经着意揭开神秘的面纱。

  8月2日,淡马锡发布了其成立以来的第四次年报。年报显示,在2006财政年度(截至2007年3月31日),淡马锡管理的投资组合净值达1640亿新元(约合1080亿美元),首次突破千亿美元,较上一年度增长了350亿新元。

  这一高速增长,很大程度上有赖于淡马锡对本国之外的直接投资。2002年之后,其对外直接投资的资产市值已达580亿新元,五年间年复合回报率达38%;2002年之前所投资的企业总值1060亿新元,过去五年间的年复合回报率为17%。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