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证监急务

2007年08月20日 17:12 来源于 caijing

  “目前传统的老庄股基本没有死灰复燃,但某些种类的违法违规现象却有所活跃。”在近日接受本刊记者专访时,中国证监会稽查一局局长陈舜字斟句酌地列举了当前盛行的几种违法违规现象:利用网络、电话等方式,以提供投资咨询为名,编造虚假信息影响股价并从中获利;利用重组、投资等重大事项影响股价,通过内幕交易从中获利;利用资金优势,制造股价变动的虚假信息,引诱投资者买卖并从中获利……,不一而足。

  虚假信息、内幕交易对于全球的监管者而言都是深恶痛绝的股市顽疾,而且由于存在着调查取证的困难,能否有效地惩治和遏止这些违规行为,在很大程度上也检验着一个市场的法律监管体系的完善程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