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陈舜谈证券稽查

2007年08月20日 17:25 来源于 caijing
虽然已形成交易所、地方证监局、稽查系统“三位一体”的执法“流水线”,中国证监会稽查一局局长陈舜仍然认为,要填平证券欺诈的“洼地”,还应该建立保障调查权力、强化中介责任、代投资人追讨损失等基础制度
 

  凌华薇

  对于外界而言,中国的证监系统仍是个带有神秘感、难以触及的机构。2001年,本刊曾首度专访当时的证监会稽查局长肖远才。时隔六年,本刊再度约访了现任证监会稽查一局局长陈舜,就现存机制以及如何完善监管体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今年43岁的陈舜早在1996年便进入证监系统,2005年起担任稽查一局局长。此前,他曾担任中国证监会信息中心副主任、市场监管部副主任、稽查二局局长等职务,主持制定了多项案件认定标准、案件调查规则,推动了证券执法方式的改进、执法体制的完善,并牵头查处了“德隆”“科龙”等大案要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