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财经双周(2007年8月20日)

2007年08月20日 17:36 来源于 caijing
公司债进入银行间市场已无限制;中国应采取“包容性增长”战略;上海社保系列案件审理推进;人类进化史重写
 

  金融市场

  要闻

  公司债进入银行间市场已无限制

  乔晓会

  8月14日晚,中国证监会发布第49号令,公布了经国务院批复的《公司债券发行试点办法》(下称《试点办法》),并自即日起实施。备受争议的公司债终于进入有章可依的实际操作阶段。

  最受市场关注的是,《公司债券发行试点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中“公司债券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统一登记托管”的规定被取消。这意味着,公司债券将可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登记托管,进入银行间市场交易已无限制。此外,《试点办法》仅对《征求意见稿》做了细节上的调整,其主要是对发债公司的担保要求有所降低,发行程序限制有所放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