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联想宏碁“赤壁战”

2007年09月17日 20:38 来源于 caijing
宏碁挟成功占领欧洲市场之威,正以前所未有的侵略姿态向美国和中国市场全面出击

  若无意外,联想集团(0992.HK)将被迫在欧洲市场另寻新路。由于宏碁股份有限公司(TWSE:2353,下称宏碁)的强势狙击,联想集团几乎铁定丧失对Packard Bell(下称PB)的收购权。

  8月27日,宏碁宣布收购Gateway;与此同时,Gateway也正式宣布计划执行对于PB的优先购买权。虽然联想集团仍有声音表示对收购持开放态度,但即使杨元庆本人也私下承认,收购机会已经没有了。

  对于联想,PB更像是从天上掉下来的鸭子,拿到是意外之喜,飞了也并不特别惋惜。本刊记者从联想内部获悉,在PB收购的事情上,PB幕后老板许立信原本一直与宏碁谈判。但宏碁在收购价格上有所保留,双方相持八个月之后,许立信主动找到杨元庆,希望联想来收购,“在宏碁此前谈判的基础上继续谈”。于是,短短三周内双方便初步达成意向,达到了可以签约的水平。而就在联想与许立信即将签署合同的前夜,宏碁的突然介入致使交易流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