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新华人寿波澜再起

2007年10月01日 10:03 来源于 caijing
宝钢和苏黎世联手敦促监管部门推进调查,改选新华人寿董事会。新华人寿资金挪用案将以何种结局收场,不啻对监管理念与监管智慧的一次考验

  于宁

  整整一年之后,新华人寿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华人寿)的股东们发现自己似乎又回到了原点。

  2006年9月初,以宝钢集团(下称宝钢)、苏黎世保险公司(下称苏黎世)为首的股东们即在为改选新华人寿董事会奔走。当时的目标是清除问题股东、清理账外资金,进而彻底改变新华人寿董事长关国亮“内部人控制”的局面(参见本刊2006年第22期“新华人寿暗战”)。

  2007年9月27日,宝钢、苏黎世等股东正准备向保监会发起联名信,要求在10月底前召开股东大会,核心目标仍然是改选董事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