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华尔街因何不相信盛大?

2007年10月15日 21:13 来源于 caijing
曾经说过“华尔街不懂我的游戏”的盛大创始人陈天桥,正在改变“我的游戏”

  王晓冰

  从8月底以来,陈天桥正在进行一项对他而言前所未有的工作——向华尔街宣讲盛大的新战略,以期提振股价。

  从既往经历看,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NASDAQ:SNDA,下称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与华尔街的关系并不甜蜜。2004年盛大上市之时,身为董事长和CEO的陈天桥并没有到美国,而是在国内“处理更为重要的事情”。

  2005年10月,在盛大开始向“免费模式”转型后,盛大的股价立即缩水至原来的三分之一。“华尔街不懂我的游戏”——面对下跌的股价,陈天桥曾如是说。他甚至有些懊恼,当初本不缺少资金的盛大不应该那么早去上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