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诺贝尔奖落定

2007年10月15日 19:32 来源于 caijing
 

  北京时间10月12日17时,瑞典皇家科学院诺贝尔奖委员会宣布,将2007年度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与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家小组(IPCC)。至此,本年度五项诺奖已名花有主,剩余一项经济学奖的评选结果将在10月15日揭晓。

  诺贝尔奖自1901年首度颁发以来,至今已过百年。1896年逝世的瑞典发明家和化学家阿尔弗雷德•伯恩哈德•诺贝尔(Alfred Bernhard Nobel)生前留下遗嘱,将其巨额资产设立基金,每年的投资收益则一分为五,授予在物理学、化学、生理学或医学、文学与和平领域内“在前一年中对人类作出最大贡献的人”。 1968年,瑞典银行增设经济学奖,次年首度颁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