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98年文章 > 正文

编辑的话

2007年10月24日 13:30 来源于 caijing

    在春天的日子里,首次把这本杂志呈现到读者面前,本来应当有许许多多的话可以说。比如我们热切的心愿,我们庄重的承诺,我们一往无前的努力,我们矢志不渝的追求——继《证券市场周刊》之后,此刻又有《Money杂志》向你们走来。
    我们究竟在想些什么,又将做些什么?
    想来想去,伟人说过,一个行动比一打纲领更重要。在报刊如林的年代,推出一本具有时代感的高质量财经杂志,当然仍是读者的现实需求,但对编者来说却算不得崭新的主意。关键要看我们做了什么,能不能做好。而这个答案是不能由这篇短文来承担的,只能由这本杂志自己去回答。
    或许,要说的唯有我们的关注——
    当经济列车隆隆向前的时候,我们将关注在车头里的人们,我们深知,他们的思想、策略和手法,将深刻地影响到前进的速度和方向;我们将关注车厢里的人们,不管他们坐的是软卧还是硬座,哪怕只是手持一张站票,我们知道,经济成就的意义,就在于绝大多数人福祉的进步;我们将眺望前进的方向,也将审视向远方逝去的轨道,我们相信,反省过去是通向未来的桥梁;我们为诚实的成功者鼓掌,我们也向经济生活中被损害者和被侮辱者伸出手掌,我们认为,转型的欢乐与痛苦应由公正的规则来衡量。
    因为我们知道,这是我们大家的机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