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98年文章 > 正文

谁敢跨世纪持股?/个人悲剧 行业悲剧/道不孤/太残酷了

2007年10月29日 16:16 来源于 caijing

谁敢跨世纪持股?
    四川长虹名列贵刊推出的“十大牛股”(9月号特别报道:中国股市十大牛股 十大熊股)中,让人顿生沧桑之感。众所周知,今年以来,长虹及其所代表的一批高价绩优股,走的是一条节节向下、不知底在何处的道路。
    贵刊刊发的特别报道推重长期投资的理念。然而实际情况却是,曾在1996至1997年的牛市中“红得发紫”的长期投资理念,在今天的市场上,已经被冷落在旮旯里,不再是一个时髦的概念。
    彻底的不为短中期波动所扰的长期投资者,在中国可以说是寥寥无几。就贵刊的特别报道,我问了周围几个证券业内的朋友。尽管他们相信,从现在算起的3年后再做一个收益率排名,回报超过18倍的股票也仍然会有,但当我问起现在的市场上有没有一只股票值得握上三年,他们都摇头,三年?风险太大了。
    “如果你一定要我买一只,那就买发展吧,”一位朋友说,“回报18倍是指望不上了,但这么多只股票中,我相信只有它无论怎么变化都还会在市场上存在。说到底,国家不会让银行股垮台。”
   
四川  王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