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贝尔斯登中国救赎

2007年10月29日 19:12 来源于 caijing
贝尔斯登力图自救,中信证券寻求拓展,在一个精心设计的交易结构和合作蓝图之下,双方能够获得何种实质性的发展?

  李箐 陈慧颖 陈竹

  中信集团与美国投资银行贝尔斯登(Bear Sterns,NYSE:BSC)的联姻,最终以一种戏剧化的方式公诸于世。

  10月16日,出席中共十七大的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在列举商业银行海外并购的举措时,提及了中信银行有意竞购贝尔斯登的消息。中信银行迅速发布了声明,表示双方并没有相关谈判,并且承诺三个月内都不会进行。

  很快人们就发现,与贝尔斯登结缘的其实是中信证券(600030.SH)。当地时间10月22日,贝尔斯登在美国发布新闻通函称:“贝尔斯登和中信证券各自的董事会达成了一致性决议,宣布一项原则上建立全面战略性联盟的协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