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盘点世行IMF年会

2007年10月29日 20:06 来源于 caijing
金融创新对监管带来的挑战、IMF份额改革和人民币升值压力,成为IMF总裁拉托最后一次主持的世行IMF年会的主要议题

  陈竹

  “过去几个月,我们经历了信贷市场的一场地震。对多数人而言,震中遥远,仅闻之于报章。但地震过后,余震仍存,我们将逐渐感受到这次震荡的充分影响。”10月2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罗德里戈•拉托在世界银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闭幕前发表演讲说。

  毫无疑问,刚刚经历的这场由美国次级房贷抵押债券危机引发的金融市场动荡主宰了今年年会的主题。就在年会召开前几天,IMF在其最新公布的《全球经济展望》中,将2008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了0.4个百分点。此前,IMF对2007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计是5.2%。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