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人事: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定盘

2007年10月29日 17:50 来源于 caijing
从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的组成,看中共高层人事变化新趋势新特点
 

  吴鹏

  2007年10月21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

  代表着7300多万党员的2200多名中共十七大代表和特邀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204名委员、167名候补委员组成的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以及127名委员组成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翌日,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举行。出席会议的有中央委员204人,候补中央委员l66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

  全会选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根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提名,通过了中央书记处成员;决定了中央军事委员会组成人员;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