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铜版纸案分水岭

2007年10月29日 17:46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对进口铜版纸的调查案产生终裁结果,第一宗同时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手段的贸易保护案例又进一步

  赵航 杨悦

  美国首都华盛顿当地时间10月18日,美国商务部宣布了对三个国家——中国、印尼和韩国铜版纸反倾销和反补贴案的终裁结果,决定维持对中国适用反补贴法的初载决定,并对来自中国的铜版纸征收21.12%-99.65%的反倾销税以及7.4%-44.25%的反补贴税,远高于对印尼和韩国两国生产商征收的税率。

  在美国商务部作出终裁决定后,美国海关及入境管理部门将暂停相关进口货物的清关,并根据最终税率对其征收保证金。此案的最终结案,还要等待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就铜版纸进口是否对美国企业造成损害作出终裁裁决,终裁日期定在11月30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