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港股A 股化 A股日本化

2007年10月29日 21:38 来源于 caijing
目前A股市场在价格表现中可能出现了一些问题,除了投资群体尚欠成熟,最大的问题在于股市流通量严重不足

  陈昌华

  当中国考虑推出“港股直通车”或QDII等政策时,主要目的是通过此类政策,促进中国资本项目开放的速度,以减轻中国国际收支的巨大顺差和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但另一目的,也是希望让国内投资更大规模地参与海外较成熟的股市,进而推广一种更理性的投资理念。

  在海外投资渠道日渐拓宽的背景下,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和促进国际收支平衡的目标,应能在一段时间后显出成效。但这些措施能否让内地投资者变得更为理性,值得商榷。QFII推行将近五年,但除了最初的一段时间,经历了近两年火爆牛市的A股市场,与价值投资理念的初衷却是渐行渐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