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读书 > 正文

为医之道

2007年11月12日 21:51 来源于 caijing

  医院和医学院之外的那个世界在飞速变化。价值观的更替与医生这个职业的最初定位,开始出现了错位。世界的膨胀和变化,还挑战着人们对传统的认识。而这时的医学技术平台,已几乎可以对所有希望接近的业内人士开放。各家医学院或是医院的人,都可以接触最先进的学术会议、最新的学术进展,和世界一流的专家交谈、切磋、进修。

  确切地说,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单独一家医院在技术上全面地独领风骚,已经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在中国,按照目前的医疗系统安排,有综合,有专科。当初由协和调出去的专家去领导、建设的专科医院,在技术上,注定会超过协和现在的那个专业科室。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