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房地产:釜底抽薪

2007年12月10日 19:18 来源于 caijing
2007年最引人瞩目的房地产调控措施,不是“调控”,而是“保障”

  杨彬彬 周琼 陈中小路 程亮亮

  一如决策者寄望的那样,经过连续多轮紧缩调控,飙升的房价已经出现了放缓的迹象。虽然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仍在高位徘徊,但是增幅已明显趋缓;一度领涨的深圳、广州等城市开始掉头下行,价量双跌。

  然而,目前仍很难断言房地产的趋势将如何演化。“商业银行、地方政府和房地产开发商,出于各自的考虑,均有动力推动房价上涨,这一机制很难通过一时的紧缩政策打破。”一位政府高层表示,今年以来,中央已明确将保障性住房建设纳入政府公共服务的范畴,房地产市场能否平稳着陆,端赖于这一治本之策的落实情况。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