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股市:调整与痼疾

2007年12月10日 19:23 来源于 caijing
随着中国石油的定价风波,现行的发行定价体制与资产泡沫的关系亦逐渐为外界关注

  李箐 温婉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没有专门提及股市,后者的反应也确乎波澜不惊。

  从12月3日至5日,深沪证券市场连续出现红盘,一改11月以来的跌势,上证指数重回5000点,此后两天更是上攻至5100点,似乎对正在提出的“从紧的货币政策”充耳不闻。

  “对于控制货币供应量的消息,市场已经充分消化了。”中国证监会一位中层表示。事实上,自10月中旬以来,上证指数向下的调整幅度已达到20%左右。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没有提到股市就是利好,股市就应该涨,说明上层觉得股市调整已经基本到位了。”一位基金经理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