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荐书 > 正文

本刊荐书(2007年12月10日)

2007年12月10日 21:25 来源于 caijing

  新经典modern classics

  《下一轮伟大的全球化:全球体系与落后国家的发展》,(美)弗里德里克米什金著,姜世明译,《比较》编辑室策划,中信出版社2007年11月第一版

  作者现任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其《货币金融学》教材为中国学生所熟知。这本书全面讨论了全球化进程中极富争议的一部分,即金融全球化。作者令人信服地说明,金融体系的良好运转是经济成功的关键,而金融全球化是这一过程必不可少的部分。

  书中最具挑战性也最精彩的章节,在于对发展中国家金融危机的剖析与反思。作者的结论是,金融全球化本身无所谓好坏,不当的经济金融政策导致金融风险扩大,才是危机的肇因。全书分析游刃有余,展示了作者对议题的深刻理解和高超技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