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信贷“从紧”

2008年01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控制信贷规模的“非常之举”,在2008年将接受考验

  历志钢 张宇哲

  中国工商银行3650亿元,中国建设银行3500亿元,中国农业银行3100亿元,中国银行2600亿元……

  岁末年初,在监管层宏观调控、风险控制的声声催动下,各大国有商业银行都主动压缩2008年信贷投放的增量规模,均不高于2007年同期水平。

  1月3日,央行召开的2008年工作会议继续强调执行从紧的货币政策,并将严格控制货币信贷增长放在首位,要继续加强窗口指导。

  虽然会议没有公布具体货币信贷调控指标,但本刊记者多方证实,在“从紧的货币政策”下,2008年新增贷款规模不应超过去年,即新增贷款的总量在3.6万亿元左右。按照这一规模计算,在新的一年里,贷款的增幅当在13%-14%之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