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环境税起步

2008年01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2008年将进行中国环境税制改革,无论是开征新税种还是完善现有税制的环保功能,大幅提高污染环境的税收负担已成必然

  王长勇

  开征环境税将成为2008年政府重点推进的税收改革之一。本刊记者近日获知,其具体研究制订工作由财政部税政司、国税总局地方税司和国家环保总局政策法规司三部门联合进行。

  中国政府首次明确开征环境税,是在2007年6月,国务院颁布《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其中一项具体政策措施即为“研究开征环境税”。同年10月,中共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实行有利于科学发展的财税制度,建立健全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环境补偿机制”,资源与环境问题被提至更高的层面。

  环境税设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