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学术反腐有限进步

2008年01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2007年岁末,复旦大学和北京大学对两起论文剽窃事件的应对,显示了中国直面学术腐败的积极转变,但根除学术行政化之患绝非一朝一夕之功

  李虎军 于达维

  耶鲁教授的愤怒

  有着30多年执教经验的斯蒂夫斯登斯(Stephen Stearns)教授,觉得自己有充足的理由、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内心的愤怒。

  斯蒂夫斯登斯曾在欧洲最著名的大学之一——瑞士巴塞尔大学(University of Basel)任教。2000年后,他在美国耶鲁大学担任生态学及进化生物学系的教授。2007年秋天,作为北京大学-耶鲁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的一部分,他在北大开设了两门课程,共有33名北大学生以及3名耶鲁学生选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